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27岁的我

  我,今年27岁,1994年12月26日出生于雅加达。由于1998年印尼黑色五月暴动,就跟着父母一起,一家三口人回到山口洋。在山口洋,我住在学老喃新路39号。回来之后,爸爸开始做点小生意。后来,我有了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就这样,一家五口人过着平凡的日子。在2014年,爸爸去世了,剩下我们四个人。三年后,妹妹也出去工作了,所以现在只有我们三个人。
  我的爱好是去旅游,只希望有一天能环游世界,但是呢!总觉得这个愿望不太现实,因为现在疫情还严重,疫情过后想来一场单独旅行,哪怕在印尼境内也可以,要出国也罢。除了去旅行,我也喜欢听音乐,唱歌,看电影,看电视剧,读小说,看漫画。
  如果说是谁最多想的人,可能就是我了。我喜欢多想,还没发生的事都会让我想到很烦恼又容易恐慌或紧张。但是,烦恼的时候,美食就是最好的伙伴,绝不能辜负,比如说珍珠奶茶、炸鸡排、冰淇淋等等。这就是简简单单的我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奇怪,27 岁的我,为什么还要上初中班?大部分女生到了这个年龄不都是嫁出去了吗?其实一开始我也是犹豫不决,要不要报名上课。我知道,班里一定是我最老一位,有可能老师都比我小。果然,我们班主任比我还小,但是我还是很尊重她。
  我真正上初中班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无聊。一直在家里呆着,实在闷得不行了。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我觉得以我现在的中文水平,远远不够资格应聘当翻译。所以如果我继续上初中班,不仅有了新同学,也能提高中文的水平,一石二鸟。虽然我不确定能不能追得上其他同学,但是我记得有句话说:“活到老,学到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只想好好做一位初中生,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彭日春(南中七年级上)
山口洋南华中小学
华文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Singkawang-Kalbar
指导老师:刘小红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