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是抱怨还是拥护?

  圣诞节和新年快到了。因为新年假期很长,所以很多人都很期待这个时刻。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假期去度假。我们也可以拜访亲戚、朋友和同事。能够和我们所爱的人一起度假当然很有趣。在这个假期里、我们可以平静心灵,享受一段时间的生活。这些事都是很多人的希望和期待,但生活不总是按照我们的愿望。新冠病毒大流行限制了我们的活动,其中假期、圣诞节和新年,我们不能像过去那样自由地迎接庆祝了,也限制了和我们心爱的家人去度假共度欢乐时光。但这些事情是否会让圣诞节和新年的庆祝活动以及我们的假期变得不那么有趣和有意义?
  我引用托马斯·杰斐逊的睿智话语(杰斐逊先生是美国第三任总统,他是《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关于国家或政府的明智词之一是“政府的宗旨是让一个国家的人民安居乐业。”你同意托马斯杰斐逊的这句话吗?当然,每个人都会一致回答。不会有任何国家的公民不希望他们的国家不保护他们的公民。当然,每个人都希望他的国家保护每个公民。作为好公民,我们对政府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日限制人们活动的政策持什么态度?我还记得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话,他说:“不要考虑国家可以给公民什么,而要考虑公民可以给国家什么。”
  因此,作为印度尼西亚的好公民,我们不仅要求权利,而且必须履行我们对国家的所有义务。国家已经履行了保护每一位公民的义务,现在我们来执行国家制定的所有政策了。国家无意让国民伤心,失去圣诞节和新年庆祝活动的热情,政府也不想破坏年终假期的喜庆欢快气氛。政府在假期限制国民活动的政策只是为了保护每个人免受 COVID-19 的传染。如果Covid-19病毒传染在我们国消失,我们国经济运行的车轮就会更好。假如国家的经济越来越好,它的公民就会更加繁荣和幸福。请大家想一想假如我们能够帮助政府阻止 covid-19病毒的传播,我们不在疫情期间大规模出行也是值得的,是不是?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和年新年快乐,希望我们都总健康和愉快。

作者:卢俊王/Arthur Lubis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
三年级生
荣星初中的历史和
公民课教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