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我的未来

  现代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它们的存在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快捷。如中国的微信支付、支付宝等,让人们不需要再随身携带现金,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支付。而我也被这些新奇的科技所吸引,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开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程序。
  可成为程序员的道路是崎岖的。不仅因为计算机的知识很难学,而且程序员这个行业现在内卷严重。几十年前,想要成为一名程序员所需要的知识并不需要。可如今,因为计算机是很热门的领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学习计算机。这就导致了社会上有许多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大学生,而想要从这些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的话就需要更多专业的知识,并且还要一直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不然很快就会被行业淘汰。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在高一的时候就选择了电脑科学。这门科目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呐,爱是因为我对它写代码的部分很感兴趣,恨是因为理论知识部分都是要背的,而且我并不能完全看懂。正因如此,我在这门科目上吃了不少苦头,考试成绩也只能尽力而为。其次就是数学了。网络上人人都说要学计算机,数学很重要。但我不清楚数学的哪一部分对计算机有帮助,所以初三分班我选择了A Math。不过还好,数学给了我一点信心,成绩还行。
  这些都只是我在为梦想奋斗征途中的一小部分,我清楚的知道,克服了这些困难,进入大学以后,甚至步入社会后,还会有更多新的难题等着我。实现愿望的道路上伴随着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不清楚最后我是否会成功,但我只能努力排除万难,努力奔向我的目标。
  珍惜当下,努力拼搏。不让将来的自己后悔。相信我的未来,一定属于我自己。

Bina Bangsa School PIKS
作者:魏子涵Juliano
指导老师:王亚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