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岁月不重来

  2021年就快要结束。我奶奶说过:"人们应该在最美好的时候离开",这就是所谓的“峰终定律”。在整个2021年里我们都有了美好的回忆,但我们还希望在离开 2021年底时还会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把最 难 忘 的 时 刻 铭 记 心中。 为此人们做了很多打算并安排了最壮美的迎新聚会。
  “峰终规律”更重视在结束时达到顶峰,就在最美好的那瞬间离开。我的心中有一个问题,如果这样大多数人的思想都认为结尾比开始更重要。离开 2021年会比2022的开始更重要吗?在我想象中我们的生活就相当于一部电影。如果一部电影,开始平平常常,不过结尾引起观众的感动,我们依然会向别人推荐为好电影。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结尾不是很好,不能让别人感动,我们可能不愿意推荐别人看。是吗? 历史必记载2021 为特殊的一年,其实我们能平安地离开 2021都是幸运者,应该怀着莫大的感恩进入2022年。
  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时光不倒流。我们只能在进入2022年时重新做出更好的开始。希望大家离开 2021年时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也希望从2022年开始大家会好好珍惜宝贵的时间,而且希望2022年的每一天都有最美好的生活。2022快乐!

雅加达
Angela Zhang
辅导老师:Dorine梁幼贞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