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周六小记

  周末,是一个好时候,可以睡懒觉,可以煮饭,可以看电影,应该每一个人都不会抵触吧。睡到早上八点半,因为随后要做家教,所以必须提前准备。幸运的是,学生是一位小学三年级的小姑娘,课程都是我之前教过的。九点半,如期开始网上教学。我很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光,这次教的是数学里面的两位数乘法和除法,以及加减乘除混合计算。很快一个小时过去,那时的我,已经饿的不行,不停喝茶。于是下课后,就去楼下的超市买了五花肉,蔬菜,面条,蘑菇。开心地回到家中,开始准备自己的午餐,虽然那时候才十点半。
  至于如何做我的午餐,我早已经勾勒好,那就是最熟悉的汤面。首先把五花肉炒香,出油,撒上盐巴,香料,仅此而已,不需要别的,那种香味,只有吃过的人知道。随后,依次添加纯净水,蘑菇,面条,蔬菜。最后一锅香喷喷的汤面就出锅了,饥饿如虎的我,把满满一锅的面条吃完了。对了,如果你懂得大蒜的美味,吃面条的时候,配上大蒜,那真的叫一个绝。
  吃饱后,困意来袭,睡了一个小时。然后把衣服洗完,房间打扫完,觉得这样的周末不能全天待在家里。突然想起自己还买了全月优惠的共享单车券,不用的话,岂不是浪费了。但是骑车去哪里呢?这个可能想的有点多了,漫无目的地游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岂不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情吗?于是,一路向北,骑了大概半个小时,来到了江边,看到了滚滚不息的江水和停泊在岸边的船只。顺着江边,一直骑,沿途中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跑步,有的在下棋,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跳舞等等。那一刻,我知道这才是生活,生活的内容不应该是充满着工作。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自古以来,人们都崇尚无私奉献,但是,大家真的不累吗?如果事情不是那么着急,可以不要把自己逼迫地体无完肤。生活,毕竟是需要去享受的。
  沿途中,我还买了当地特色麦芽糖,虽然觉得没什么特别,但是看着老阿姨在寒冷的江边独自卖力吆喝着,为了表示同情,便买了一份。顺便跟这位老阿姨聊起天,了解到老阿姨已经在江边卖了三十年的麦芽糖,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老阿姨还建议我不要去江中心的那个旅游胜地,因为那边什么都没有,而且门票还很贵。听到后,我哈哈大笑,几句告别后,骑车离去。
  那时候已经骑车一个多小时了。脑子想的就是要去买衣服,要去步行街吃美食。于是,调头,导航,大概过了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古香古色的步行街。用琳琅满目,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形容这场景一点都不为过。看,那个小吃是被政府认证的本地特色,不尝尝的话,岂不是会后悔。于是,买了一份猪肉鸡蛋馅儿的灯盏糕,吃一口,瞬间爱上了这味道,好香,好脆,人间美味呀!边走边吃,边看边搜索接下来要买什么。幸运的是,遇到了当地举办的美食展,整整两条街都是特色美食,我岂不是遇到了天堂吧!油炸丸子,腊肉,臭豆腐,卤肉,藕粉,糖炒栗子,蜜汁酥糕等等。可能是老天知道我不能乱花钱,所以每个摊位都推出免费试吃的小样,所以你们懂的,两条街转下来,我已经吃饱了。最后只买了一份臭豆腐,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哈哈哈。
  夜深了,骑上单车,独自移动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背影是孤独的,人心是温暖的,因为我知道这个周末,我过得充实,我也知道有那些我牵挂的人,也有牵挂我的人。
  晚安,全世界!李豪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