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爸爸!我想你了

  我的父亲姓钟。他的个子长得不算高但也不是很矮。脸型是圆的,但也不是很圆的那种,他的眼睛看起来没有那么精神,眼神也没有那么深遂。我爸爸拥有比较暗的黄肤色,甚至可以说有一点点黑的那种。脸上有了很多很深的皱纹。
  我爸爸的脾气不是很好,很容易上火,经常骂人,虽然生气的时候没有动手动脚,但是还是很可怕的。我觉得我父亲的人格还挺好的。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那是因为我记得以前爸爸曾经给我哥哥的一个朋友读书的机会,供他去读高中到毕业。当时他的父母不让他继续念书,因为家里的经济不好。以前他在我爸爸那里工作,觉得他年轻有为,觉得很可惜如果就这么放弃,所以就让他继续读书。父亲也经常帮邻居做事。
  我爸爸他很勤劳,什么事都愿意去干,而且他也是万能的,他会做生意、会做饭、会建房子等等,很了不起。他现在住的房子是他设计和建筑的,我母亲现在住的房子也是他建造的。
  不认识我爸爸的,第一眼看他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他很凶、很高傲、不友好。我爸爸看起来确实是有点儿凶,我们做子女的都会有那么一点点怕他。但是如果别人已经开始认识他了就会知道他有多好。虽然我爸说的话偶尔会像辣椒一般火辣,但是他好的时候会变得很温柔,话也能说得像蜂蜜一般甜。
  我的父母已经离婚了好几年,父亲他现在一个人生活,我们五个兄妹都跟着母亲。我其实很想跟父亲住,因为从小都是爸爸陪着我。但是母亲不让我跟着父亲住,母亲觉得父亲犯的错误没办法被原谅,还有觉得跟着我父亲是不会有什么未来的。
  我想去看看父亲但是不敢,我怕会被骂、怕打扰到他的新生活。听母亲说父亲已经有了新老婆,所以我更不敢去见他。我记得爸爸曾经说我是一个不孝顺的女儿,好像是因为我没有去他家看看他,没有去关心关心他。
  当我跟父亲住的时候,父亲经常让我去母亲家看看母亲和妹妹。我刚搬过来跟母亲住的时候母亲叶让我常去看看父亲。我被这样“推”来“推”去很是不喜欢。
  爸爸我很想您,但是不敢去见您,所以我每次路过的时候就偷偷地看您一眼。
  老师说我的父亲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虽然父母已经离异了,但是我们永远都是他的孩子。我当时看到老师写的这一句话就不知不觉的流下了眼泪,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而流泪。

钟能丝
山口洋
南华中小学华文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Singkawang
班级:初中三年级上
指导老师:温燕妮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