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疫情期间的感受

  岁月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过着疫情生活已近两年了。疫情期间,生活的确不好过,因此不得不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以致失去了日常生活的规律。
  在病毒流行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对我来说,疫情改变了我的日常生活的原则,一家人都过着没有规律的生活,失去了生活的目标,甚至睡眠也改变了时间。平时我每晚都按时睡觉,准时起身,一家人都一样。晚上9点,我们就进入睡房休息,直到入睡。一觉醒来,听到鸟儿吱吱喳喳,雄鸡声声啼,就是黎明时分,我和姐姐就起床,然后妈妈也起来了。
  那时我们有做糕点,在家里卖,也有寄託于朋友的店里销售,另外妈妈早上煮椰浆饭,就摆在家的门前,左邻右舍的朋友,都喜欢吃妈妈做的椰浆饭。一个多小时,就卖完了。可是现在情况就不同了,有人订单才做,家里的小生意也冷淡了,大家都怕病毒感染,都不出门,待在家里。
  现在我们没有天天做糕点,而妈妈没再做椰浆饭了。都是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与活动。
  白天无所事事,妈妈就会睡午觉,我做完了家务,有时也午睡,可是心里总是感到不安。到了晚上却又不能按时睡觉,因为白天睡了,晚上就难入睡,我和姐姐聊聊,磋商明天要做什么糕。有时我们到了晚上11点才睡,但是,也没马上就睡着,有时也会失眠啊!情绪无法安静,有时还会做恶梦呢!
  日子在指缝中过去,汤圆节前,妈妈很高兴,因为有朋友亲人要妈妈做汤圆和一些糕点。我和姐姐也开心,若有顾客订单,我们就会多做些糕就会有收入,这样在忙碌中,心头的那个结也松了,感到甜蜜蜜的。虽然很忙,但是日子较好过,这也是富家人不能体会到的滋味和感受。
  目前疫情已渐渐减少了,大家都安心点,可是我们仍然要注意保重,实行那所谓3 M:戴口罩、洗手、隔离,让疫情能早日结束,我们大家就能重回往日的正常生活,恢复原来的工作岗位。这样,才能安心过好日子。
  妈妈希望我们小小的生意,能像往日顺畅,挣得蝇头小利来过活,这就是我们 一 家 人 的 心 愿 。

王小仙
Jakarta Utara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