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鱼头

  小时候总以为老妈是真的喜欢吃鱼头,因为每次煮鱼或者炸鱼的时候,老妈总会把鱼头夹到自己的盘碗中说:“妈妈最喜欢吃鱼头,你们吃鱼肉吧!”这句话让我深深记住了二十多年。每次领工资我就会买鱼头给老妈,直到那一天我才发现我错了。
  那天我跟女儿一起吃饭,刚好那天我有点忙,其他菜还来不及做,所以只炸了一条鱼就喂她吃饭。我每次都先喂她吃完我再吃的。我一直夹鱼肉给她吃,吃到剩下几块鱼肉时,宝宝就拿起鱼肉喂我吃,当时看到她吃的很香所以我就跟宝宝说:“宝宝吃吧,妈妈不爱吃鱼肉,妈妈吃鱼头好了。”当我讲完这句话时,我心里突然想到妈妈了,我回想起小时候,妈妈也曾跟我说过同样的话。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去买鱼头给妈妈了,我每次都买鱼肉给她。第一次妈妈接到我买的鱼肉时,妈妈说“我闺女长大了”。听到这句话我心里落泪了。
  其实我想让大家明白,有很多母亲都经常说谎,小时候跟我们说不爱吃的,其实是舍不得自己吃;说不爱穿的,其实舍不得买;说不累,其实是不敢累而已。
  不管是母亲还是父亲都一样的爱我们。父母是那么的伟大,而他们的谎言是要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反省,好好爱他们,好好孝敬他们。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祝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幸福。

新光明印华学校
黃素芬老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