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联合国秘书长称赞我国

在加强多边主义发挥领导作用
阿玛纳达大使向联合国秘书长呈交全权证书

  【本报讯】联合国秘书长赞扬了我国。这是于纽约时间1月4日(星期二),在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玛纳达大使(Armanantha)向联合国秘书长呈交全权证书时表达的。
  联合国高度赞赏我国在加强多边主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发挥的领导作用。
  古特雷斯指出,印度尼西亚是联合国的重要伙伴,联合国将继续加强合作,关注印尼。
  联合国秘书长还对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承诺和步骤表示赞赏,这包括转换能源的努力。
  古特雷斯希望我国能够再次在当前全球秩序的一系列问题上做出进一步贡献。不仅是气候变化,还有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和该地区的局势。
  这位葡萄牙外交官还希望作为G20主席的我国能够为建立全球金融体系的努力做出贡献。使这一制度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更加平衡。
  阿玛纳达大使强调了我国对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的承诺。阿玛纳达大使还转达了我国作为G20主席的优先事项之一,即通过与G20以外的国家、论坛和组织(包括发展中国家)的协同作用,加强全球集体领导。
  阿玛纳达声称,预计这一步骤将有助于鼓励国际金融机构更好地倾听发展中国家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需求。
  我国自 1950 年 9 月28日以来一直是联合国的成员国,是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中的第60个。目前,我国担任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以及非殖民化委员会副主席。我国还是2021年至2023年期间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成员。经社理事会是鼓励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联合国论坛。(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