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好学的哥哥

  在隔壁的书房,我每个晚上都会看到一位戴眼镜、身形不胖也不瘦的男子在读书。每次我看见这位男子,他的两眼都眯成一条线,认真和快速地把学校的功课任务做完。果然,他的学习成绩很优秀。除了勤奋好学,他玩电脑游戏的技术也让我们赞不绝口。当我在功课上遇到难题,他一定会耐心地帮助我解答,直到我明白为止。这位男子是我好学的哥哥。
  想起有一天,老师给我们特别多的练习和任务,给我很大的压力。自暴自弃的我生气地想:“我整天在学校里已经很努力的学习了,回到家竟然还要完成这么多的功课,我哪里还有时间休息和玩电脑游戏呢!”
  我决定不做功课,到房间里玩电脑游戏。不久,哥哥走进我的房间里,他问我为什么没有做功课。我就一五一十地解释,让他明白我的情况。哥哥听了点点头,告诉我: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见彩虹呀?如果你没有坚持认真做完你的功课,怎么会得到好成绩呢?”他对我说的这番话,让我如梦初醒。我马上把电脑关掉,立刻把功课完成。我这才明白我需要改过自新,我应该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这样才能成功。
  哥哥对我的开导和劝告像积木一样,一个一个摞起来,组成我好的个性。我应该向哥哥学习,养成勤学好问的习惯。
  几个月后,哥哥就要离开我们,去到美国读书。但是我会永远珍惜他教给我的许多道理。

Willson Supian杨恩豪
Raffles Christian School
Jakarta Indonesia
印尼 莱佛士基督学校
年级:中学一年级
辅导老师:刘琳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