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小山羊和狼

  一天,一群山羊在山上吃草。羊群在春天阳光明媚的环境下吃得特别开心。它们吃到下午才回家。一只贪玩的小山羊吃饱了,它一会儿去玩儿,一会儿去追蝴蝶,渐渐地脱离了羊群。
  一只狼早就在跟踪这群山羊了。狼抓住了小山羊的一条腿,说:“小东西,你就当我的晚餐吧。”
  小山羊并没有惊慌,而是镇定自若地跟那只狼说:“狼先生,我很愿意当您的晚餐。不过我有一个心愿,您吹箫,我跳舞,这样我就不会有遗憾 了。”狼同意了,“那我们为什么不马上开始呢?”狼问。
  狼吹箫,它鼓起嘴巴吹着,小山羊一边唱一边跳,它的声音很大。它的声音很快就 被牧羊狗听见了,它们听出是小山羊遇到了危险,一起狂叫着跑过来。狼看情况不妙,扔下箫快快地逃跑了。一边跑一边说:“我真是活该,我本来是屠夫,为什么要扮演吹箫的角色呢?”
  这个故事教我们对待很强的敌人,不可以硬撞,一定要用巧妙的方法拖延时间,镇定地想办法或发信号等求助,如果没有是很难逃脱危险的。

曾诗凌
Sekolah Kemurnian II
纯洁二校
辅导老师:沈秀芬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