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9日 第2021-09-29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我的愿望与理想

  小时候我喜欢画画儿,尤其是裁缝服装设计图。像外婆一样会设计图案又会 剪裁各色各样的服装,耳闻目睹我期待着将来长大能成为一个有名的服装设计师。
  但我稍微长大些,突然发现当一名服装设计师不夠理想。我的理想是能为社会大众贡献出一份力量才不枉此生。
  自踏进中学经常看各国不同关于医疗方面的影片,看到医生们为抢救病人不顾个人安危牺牲个人很有责任感,受到了感染,不知不觉被医学吸引了。他们的医德奉献精神,死心塌地为需要帮助的人,不怕劳苦、坚定自信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使我从心底里生出对他们(医生)的敬佩与感动。我觉得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理想。
  从那时起我开始对医学越来越感兴趣了,我愿以我毕生的精力帮助並挽救病人而奉献自己,我知道学医学是何等的艰难,要成为真正的医生,必须要经过四年的苦读,又要经过六七年左右的培训,实习,再进修,向前辈们学习经验勤学苦练.为了能达到理想我必须得更努力,下定决心为明天而奋斗,像白求恩大夫一样全心全意才能为人民大众服务。

李美香
英雄华文补习班
指导老师:郭顺英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