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9日 第2021-09-29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读课文有感

  大家好 我叫尼克拉,我是Mahaka学校的学生。
  今年我上七年级,每周有上一节中文课,是用汉语课本第七,我喜欢汉语课本,课本里有很多故事。
  其中有一篇课文,就是《老虎学本领》。
  我觉得这课文很有意思,让我知道,我们在生活中,不管老老少少,要不停地学习,俗语说:学海无涯 ,不错,人生嘛,时时刻刻都在学习。今天,我把这课文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以下就是课文的内容:
  很久很久以前,老虎没有什麽 本领,它想找一位老师学一学。
  一天,老虎遇见了猫。那时候猫的本领比老虎大多了。
  猫跑比老虎快得多了,跳得也比老虎远,所以老虎决定拜猫为师。猫痛快地答应了。
  过了几天,老虎觉得自己比猫跑得快一点了。它以为已经把猫的本领都学会了,就想捉住猫,把猫吃掉。可是万万没想到,就在它快要捉住猫的时候,猫飞快地爬到了树上。这时,老虎才发现它没把猫的本领全学会。
  所以,老虎到今还不会爬树。
  上列课文的故事,告诉我们,人人在生活中都不断地学习,一生的过程中都在学,从婴孩开始就开始学了,学爬,学坐,学站,学走.....到了上学的年龄,就学习各门功课。因此人们常说: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啊!
  中华文化最独特,最深渊广博,最丰富,最多彩,学不完,无尽头。同时这个故事除了要我们不停地学,还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老虎会跑是猫教它的本领,可是老虎反而要把猫吃掉,这太残忍了,老虎忘了恩人,不把恩报,反而要吃掉它,真是忘恩负义的傢伙,人的理智虽然与野兽不同,可是,在这世界上,若处于黑暗的社会,也有人像老虎一样,不但不感谢帮助过他的好人 ,往往失去了良心,无情无义,把恩人当作仇人,行凶杀害,这也常见到的事。
  怪不得常有人说,好人难做啊!也是真的。

尼克拉(七年级)
椰风新村
指导老师:苏比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