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0日 第2020-04-20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怎样创业成功

  我国的就业形势严峻,失业人群很多,为解决这一重大问题,社会亟需更多的有识之士成功创业,那么如何创业成功呢?
  要创业成功就要树立目标。马云的目标是成立百年企业。他毫不犹豫地用创业资金的五分之一购进了“阿里巴巴”这个域名。因为“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这个阿拉伯传说早已在全世界家喻户晓。阿里巴巴象征财富、诚信和幸运,阿里巴巴凭借“芝麻开门”的咒语敲开了财富的大门,马云凭借“阿里巴巴”的域名敲开了“新零售”的大门,成为全球最大的采购批发平台。
  要创业成功就要不断努力。1976年,乔布斯和沃兹在老乔家仓库里创立了苹果公司,初期两人合作非常紧密和卓有成就,苹果2 销量节节攀升。可乔布斯追求完美,对细节吹毛求疵甚至变态,1985年,30岁的乔布斯被自己创立的公司的董事会赶出苹果。1996年苹果公司经营陷入困局,乔布斯重新回来,大刀阔斧改革,停止了不合理的研发和生产,结束了微软和苹果多年的专利纷争,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Macintosh)、iMac笔记本电脑、iPod MP3 播放器、iPhone智能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深刻地改变了全球现代通讯、娱乐和生活方式。
  要创业成功就要知错能改。马云年轻时犯过盲目追求“高大上”、远离自己的用户和“上帝”客户的严重错误。1999年,阿里刚起步时,员工的办公场所是马云那150平方米的家,获得融资后,马云开始飘飘然,他将公司总部搬到美国,国内总部搬到上海。不久,马云发现公司水土不服,因为美国和上海城市多是大型国企、外资企业,几乎没有人理他们。而阿里服务对象多是中小企业。而杭州聚集着大量制造外贸企业,它们有实实在在的电商需求。所以马云把公司重新迁回杭州。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没有事是一帆风顺的。犯错了没关系,但主要是知错能改,马云说:“每一个错误都是你的一次收入。”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创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吧!

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大专部
二年级毅力班 王陆营
Erwin Atsyandy
Bina Bangsa School SMG
Junior College 2 Perseverance
指导老师:何伟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