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0日 第2020-04-20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昨天的青春

  有多少人感叹时光的飞逝,有多少人无奈自己变老的容颜,又有多少人把自己的那段曾经美好而又深刻的爱情埋藏心间。那段情感包含了自己所有的青春,以至于今天再去回忆时,犹如那些美好、痛苦、甜蜜、泪水都发生在昨天一样。所有的感叹都换不回曾经的你,或许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幸福,而我却还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里挣扎奋斗,里面的不易和心酸,只有我一个人扛。
  或许高中时候的爱情总是那么的深刻,那么地刻骨铭心,这与那个他/她是初恋的原因有关。我有一对很要好的朋友,他们是曾经的恋人,高中时期,他们可以说是郎才女貌。男的帅气,女的善良。他们也给我很多帮助,因为那个高中是一个距离我家车程三个小时的闻名高中。所以我一般星期天都待在学校的宿舍,所以那个女生同学就会经常从家里带一些好吃的零食,还有肉食给我吃。平时去学校食堂买饭,那个女生如果遇到肉,总是把肉给我吃,感觉好幸福。其实,还是那个女生不喜欢吃肉,那时候在学校,能吃到肉,该是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那个女孩的对象,和我玩的也很要好,高考的那段时间是我们友谊升温的阶段,之前也只是同学之间的正常问候。但是我知道他们两个在谈恋爱,偶尔两个人也会因为一些小事情而烦恼,偶尔也会跟我倾诉。那时候的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感情专家,虽然自己没有谈过一段恋情。
  这段恋情的消息在我们高考后,变得越来越少。若干月之后,我得到他们分手的消息。现在回想他们分手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想更多的是因为距离的原因吧,试想一下,他们分手的时候两个人该哭的多么撕心裂肺,惊天动地。毕竟他们两个是多么地青梅竹马在众人眼中。现实永远是残酷的,他们两个人的大学都在不同的城市,这样两个人的共同话语更少了,之间的误会也就更多了。高中时期的误会,因为是同一个班级可以很快解决。但是大学时代,相隔的是千山万水,隔阂的消除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这样,他们都有了自己的天空,自己的新生活。
  再若干年后,男孩认识了新的女友,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而女孩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继续深造学业,至今单身。偶尔和女孩聊天,女孩还是会下意识问候男孩的近况,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她。但是在男孩面前,我很少提到女孩,毕竟男孩已经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总以为时间能冲淡一切,前段时间,我用社交软件让他们两个重新加对方好友,当我提议视频时,男孩害羞了,脸色瞬间变得彤红,或许那就是藏在自己内心最深处的爱在那一刹那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看得出他们还是彼此喜欢对方的。但是现实总是喜欢开玩笑。回忆是美好的,他们还是要向前看,假装不关心对方,让那段青春里面的爱情永远永远消失在时光隧道里。或许如果有来生,请让这对朋友不要爱的那么痛苦,要爱的幸福永久。李豪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