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3日 第2023-06-0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农长声称大米储备充足

尽管越南削减了44%大米出口额

  【本报讯】农业部长雅辛(SyahrulYasinLimpo)日前在雅加达总统府强调,我国目前的大米供应充足,尽管越南计划从2030年开始削减44%的大米出口。他说,届时我国的大米生产已经足够了。
  雅辛表示:“我们有足够多的大米。看一下中央统计局的数据,库存也足够了,而且也有新进口大米。”
  他补充道:“看看数据,难道在这个时候还怀疑库存数据吗?”
  根据雅辛的说法,农业部的大米数据基于三个来源,即中央统计局的数据、通过人工智能(AI)的卫星数据以及地方的手工报告。从这三个来源,他认为库存没有问题。
  他解释说:“农业部有三个数据,中央统计局的数据,通过AI的卫星数据,全世界都在使用这种方法,还有地方的手工报告。所有数据都显示非常积极。”
  越南计划从2030年开始每年削减44%的大米出口。这意味着大米出口量将从通常的710万吨减少到每年400万吨。
  如悉,越南政府在一份文件中提到,削减出口大米是为了确保国内粮食安全,以应对不确定的气候变化。
  根据越南政府的文件,在这一政策下,预计到2030年,越南大米出口价值将下降至每年26.2亿美元,而2022年出口价值曾达到34.5亿美元。
  某位于胡志明市的大米交易商表示:“目前越南稻田的农业土地面积,由于气候变化而减少,甚至有一些农民转而种植其他作物和养殖虾。这种策略似乎过于激进。”(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