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3日 第2023-06-0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直至2045发展蓝色经济

将摆脱中等收入陷阱并成为发达国家

  【本报讯】国家建设规划部经济方面部长助理阿玛利亚(AmaliaAdininggarWidyasanti)日前在雅加达其办事处表示,本部已把蓝色经济定为直至2045年的经济转型战略之一,目的是要让我国能摆脱中等收入陷阱,成为。
  阿玛利亚透露说,蓝色经济的用途将载明于2025年-2045年国家长期建设计划中,我国除了要保护海洋的可持续性之外,也要从海洋财富中创造新的附加值。
  实际上,蓝色经济并不是国家建设规划机构要推动的新事物,而是2005年-2025年国家长期建设计划的发展,当时祖国的发展方向,已把印尼设计成为一个主权、先进和强大的群岛国家。
  这是因为我国是一个海洋面积占65%的群岛国家。在2021年期间,瑞典已经邀印尼携手合作,推出名为《蓝色经济发展框架》的书籍,以实现我国经济转型。
  根据国家建设规划机构的记录,通过蓝色经济,我国的经济潜力可达到13.3亿美元,又能创造多达4500万人的新工作岗位,又可推动工业的发展,包括渔业加工产业、船运业,以及以海洋为主的旅游业。
  阿玛利亚强调说,在2025年至2045年期间,我国可通过蓝色经济的巨大潜力,加速经济增长率达至6%至7%,因此国家建设规划机构将持续推动这领域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来源。(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