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3日 第2023-06-0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将持续推动新国都建设发展

支持国家建设提高人民福祉改善预算质量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MulyaniIndrawati)日前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出席国会全体大会上声称,政府将持续推动新国都努山达拉建设项目的发展,政府也同意国会要求提高国家开支质量的观点,这一举措是为了支持建设议程并提高民众的福祉。
  穆丽亚妮强调说,为提高明年的预算开支质量,政府将专注于五项能加快经济转型的优先项目。首先是通过印尼智能纲领(PIP)、印尼智能卡(KIP)、学校运营援助(BOS)、教育基金管理机构(LPDP)的奖学金和链接及对接等项目,以提高教育渠道和质量。
  其次是通过全民医保(JKN)的效率、药物自给自足和可靠的医疗系统,以增强医疗渠道和质量。第三是,穆丽亚妮着重强调了关于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发展事项,包括新国都努山达拉和国家战略项目的持续发展。
  第四是,政府将持续推动自然资源下游产业的发展。第五是,政府将推动社会保障和补贴纲领的有效性,使到正确到位并为民众带来实际效益。
  上述阐明是穆丽亚妮对国会关于2024年度财政预算法案的宏观经济框架和财政政策要点作出回应。在这项国会全会,至少有两个政党要求政府推迟新国都的建设项目,分别是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