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3日 第2023-06-0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预估明年建成第52座水库

远远比苏西洛执政10年所建5座水库更多

  【本报讯】公共工程与民居部水力资源、湖泊和水库主任阿德南(Adenan Rasyid)日前在雅加达表示,佐科维总统政府所建造的水库设施,远比前任总统苏西洛(SBY)执政时期更多。
  按计划,佐科维总统政府将建造61座水库,截至2022年共有36座水库已建成。根据公共工程与民居部的记录,其中截至2021年约有29座水库已建成并投运,在2022年约有7座新水库已经建成并也正式开始启用了。
  除此之外,佐科维总统又将苏西洛总统政府未完成的16座水库持续施工。在苏西洛总统执政期间,按计划要建造21座水库,但在他执政10年期间,只有5座水库建成并开始投运。
  在储水容量方面,在61座水库的52座之中,其储水容量达到37亿3409万立方米,共有71个灌溉区得到灌溉服务,其中16个灌溉区由已建成的水库负责供水,55个灌溉区由正施工的水库负责供水。
  佐科维总统时期的52座水库一旦建成之后,从水库得到灌溉水的耕地面积也就大幅增加。根据水库设计的数据,约有38万5646公顷的耕地将获得灌溉水。
  佐科维总统已经定下指标,在他执政期间或截至2024年底,共有52座水库能建成并开始投运,从水库得到灌溉水的耕地面积达到124万5000公顷或增至17.43%。
  水库本身不仅有利于农业,还可作为绿色能源的来源,从截至2015年已建成的187座水库之中,其中23座水库能用于水力发电站,其总装机容量为50726.4万千瓦,如Batutegi水库(2.8万千瓦)、Jatiluhur水库(15万千瓦)和Bili-Bili水库(2.01万千瓦)等。
  阿德南透露说,从2015年开始至2024年建造的61座水库之中,其中43座水库具有发电潜力,其总装机容量为25.816万千瓦,如WaySekampung水库(0.540万千瓦)、Jatigede水库(11万千瓦)和Leuwikeris水库(2万千瓦)等。(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