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5日 第2023-01-25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滑冰的幻想与坚持

  那天我在无意中刷到了一个人,他是羽生结弦。他是一名日本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小时候他患有哮喘病,父母为了缓解他的哮喘病就让他跟着姐姐学习滑冰,从此他便爱上了滑冰,并成为了此后为之奋斗的事业。他在滑冰时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他的人生就如热血励志故事那般,深深地吸引了我。从此,我就对滑冰有了新的认知也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从雅加达回来时,我跟我的朋友并没有选择直接回山口洋,但想留在坤甸玩一天。我们选择在一个大商场里逛逛,那里有一个滑冰场。当时我目不转睛地看那雪白的场地,这一刻我满脑子都已经有了自己在那儿滑来滑去的幻想。刚好我朋友也想尝试,她说:“反正来都来了,不尝试就是在吃亏”。
  我信心满满去买了入场票,兴致勃勃地穿起了滑冰鞋也非常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但自从那一步起,我之前的滑冰梦全碎了,我感觉那幻想简直就是在痴心妄想。我之前有想到会很滑但没想到会这么滑,我根本就不敢动,像傻子一样呆呆地抓着栏杆站在原地。当我抬头看我朋友想要求助时,我发现我朋友已孤身一人抓着栏杆向前滑去,看她一步步向前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鼓起勇气慢慢地动起来,抓着栏杆从边上滑一步接着一步,就这样我成功滑到对面,我渐渐有了信心。于是我试着放手,我慢慢地放下栏杆,脚也缓缓走动,离开边上向中间滑去,我心里逐渐开心起来。
  当我沉浸在喜悦当中,突然我重心不稳,我的脚开始乱动,只感觉身体在往后倒,然后下一秒只听到“砰”的声响,在这一瞬间我感觉世界都安静了一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不出所料我摔倒了,忍着屁股上的疼痛我试着站起来但还没站成我却再摔了一次,我觉得非常丢脸,连想哭的心情都有了。我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时突然有一只手伸过来,我抬头一看是个小女孩,她慢慢地扶我起来。她安慰着我说:“第一次玩都会摔倒的”。
  后来她就一边扶着我一边教我怎么滑,虽然中间我又摔了一次又一次,但她一直鼓励着我坚持下去,在她的帮助下我终于可以自己在冰上站着,也开始可以自己慢慢滑动。虽然到现在我不知道她叫什么,但我非常感谢她那天为我所做的一切。
  这次滑冰让我体会到有个温暖是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也意识到有个坚持是叫做羽生的坚持。那天的滑冰让我体会到羽生结弦的不易,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滑冰是个看似简单的运动,可事实是非常需要天赋与练习的运动。我只学了一天就已经有了放弃的念头,那可想羽生一个哮喘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多么艰难困苦的事,他要付出比常人更刻苦的练习才能当上一位合格的运动员,他摔了无数次,但他从未退缩放弃每一次训练,他的坚持让他走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虽然到最后果不其然我还是不会滑但至少我已经勇敢去尝试,只要我们一直坚持就会有无限的可能。在回去的车上我一直想着和反省我自己以前的努力,跟羽生的努力对比,我的努力不值一提。这次回去,我的内心更加镇定,对于工作和学习更加努力,我感觉自己又成熟了一点,愿每个坚持的人会有好结果,记住梦想是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自己。

朱锦唐 Ishika Martina
初中一年级
山口洋南华中小学华文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Singkawang
指导老师:温燕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