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5日 第2023-01-25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幸福的秘密

  幸福是千百年来人们所追求,所向往的。那么什么是幸福?我相信问一万个人,大概会有一万种答案吧。幸福可能是儿时的糖果,只要小小一颗便可以让心甜蜜起来;幸福或许是父母给的一杯清茶,只要那么一口便可以滋润心田;幸福大概是考试失败时老师鼓励的目光,只要那一瞬间便能感觉到被幸福围绕。
  小时候,妈妈做了我喜欢的饭菜就是幸福;生日的时候拆开礼物的瞬间就是幸福;买到心仪已久的物品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心中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愿望实现后,那种喜悦和满足感。
  上小学时我最讨厌妈妈的唠叨。无论大事小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对的事错的事,她都能拿来说上一番。“头抬起来,预防近视!腰挺直了,预防驼背!不许玩手机!”“六点了,赶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早餐要吃完。”听得我耳朵都长茧了。
  上了中学后,我发现那么爱美的妈妈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眼梢,也渐渐地添了不少的白发。这时候我发现我爱上了妈妈的唠叨,里面饱含着妈妈对我的爱与关心,这时候的幸福就是妈妈的唠叨。考试前精神紧张,只有听着妈妈的唠叨才能放松入睡。有时候会故意在妈妈面前边看手机边吃饭,就为了听妈妈的唠叨。
  我身边有一群热心善良的老师,每当得知某一国家或地区的人民受到灾难时,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带领我们举行募捐活动,从米面粮油,日常生活用品,到床铺被子等大件物品,我们还会制作爱心便利贴,上面写满暖心与鼓励的话语,让灾区的人民感受到我们送去的温暖。
  在家人和老师们这种身体力行的教育里,幸福的定义对我来说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这时候的幸福,是来自心底的快乐,而非身体的享受。幸福就是被人需要,能够有一分力量,为人付出,从付出中体现价值,收获幸福。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在我们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里。

慈济中学 11 年级
郭育瑄 (Olivia Legianto)
指导老师:曹芹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