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5日 第2023-01-25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灰绿色的罪

  过完瘾了,我打算把书拿去还给船长。就在我起身时差点又撞到了船长,他已经在我身后了。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他该不会从刚刚就一直在盯着我看吧。“你就是一只好奇的小猫,你肯定打开来看了吧。”面对这种明知故问的问题,虽然迟疑但也还是诚实地回答了。
  “我……看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了他。“没事,不过偷看日记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船长一边笑着一边摸着我的头说道。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汗不敢出的矗在那里,因为刚刚的气场充满了压迫感,那种感觉和上次在岛上拉住我时的很像。也许船长是那种把日记和研究记录分得很清的人吧。不对,也许是因为船长嘴角的血让我感到担心才会那样吧。
  明明好几天前都还是晴空万里的,可是今天突然就乌云密布了。他说,这是他出生以来见过最大的暴风雨。甚至问了我要不要写份遗书,这听起来不像在开玩笑。面对船长的问题,我愣住了。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不安,又说:“我想应该不用吧,估计也没人能看到,与其这样,我们大家不如再拼一把。”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看着他把他的研究报告密封在箱子里,又从怀里掏出包在手帕里的环行物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原来那是戒指啊。那是他与心爱之人的羁绊。这一串举动下来恐怕而是早有觉悟了吧?犹豫了一下,我把最后的情形写在了笔记里,如果真的遇难了后人不至于对我们的遭遇感到不明不白。是的,这是记录,是存在过的证明,不是遗书。我把报告放进了箱子了。在船长的指挥下,我们齐心协力地操作着。昏天黑地,油灯的光亮还没来得及照亮罗盘就被熄灭了,打雷闪电居然成为了我们的光源。波涛汹涌将船欺负得一愣一愣的,和狂风呼啸的通力合作下差点连我都给晃出去。要不是一个比较强壮的船员抓住我的话,可能我现在已经和沙丁鱼们一起游泳了。船长想将计就计把船开出去,顺着这洋流离开,但这海龙卷好像有人操控一般地追来,最后我们的船被撕碎了。我们拼尽全力带来的研究成果可能会就这样毁于一旦,一直以来收集的情报可能会就此徒劳。明明是为了给母亲治病才踏上旅途的我可能要先行一步了。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了,大家都是被绑着的状态。原以为只是被海盗俘虏了而已,结果一抬头看见了一个肤色、外形都诡异的怪物。而船长则在他对面被铁链拴在石墙上。吐出来的血不规律的染红了他的衬衣看上去十分狼狈。海怪把船长的衣服撕开胸口的位置有个血红的纹身,那是他和船长立下的契约也是诅咒,身体不好就是因为这个吧。只要他一天不带人过来,诅咒就一天不会消除。硬撑了这么久到底是怎么样的意志力啊。接着海怪开始了嘲讽:你们居然会崇拜这种人吗?我告诉你们这家伙和他的同类们都是不折不扣的人渣。为了自己的利益把我的族人们屠杀殆尽。还把被玷污了的,我族人的血给放进海里害我们。普通的鱼吃了这些东西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是对我们同为人鱼的来说可是会变成怪物的。我们体内那灾厄来源的念和那带来净化的魂会以不和谐的方式分开。我的魂想要去寻求帮助,结果呢还是被你们这些家伙再次拘束、利用了。你们总是以主观理由去否定他人的需求满足自己的利益。口口声声为了全人类的幸福,结果这家伙在明知族人在我手里的情况下还敢违约,你们本应该更早来到这里的。
  “你胡说!你们明明早就屠村了!那些废墟存在很久了!我的家人们早就死了,她也已经不在了!”船长突然喊话打断了海怪。第一次看见船长这么激动的我确实吓到了。紧接着错愕的心情才开始出现在我的想法里,船长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带大家上船的?难道我们真的只是你拿来交换另一批人命的祭品吗?明明大家是那么的尊重你,仰慕你。把你的话当做教条,把你的行为当做榜样。毕竟仔细一想在一群“科学家”中只有你的队伍最不挑人,这肯定也是因为反正都是要死的就不那么在意是什么人了吧。明明你之前不是这样的人,明明一起去了那么多地方经历了那么多事。不对!这其中一定哪里有问题。如果他真的一开始就打算把我们献祭出去的话,那么为什么要先去那么多地方,而不是径直来这里。为什么到了人鱼湾后不去让我们继续深入。想到这里我才发现这里是人鱼湾中央的湖,我们现在在湖边的洞里。所以当天刻意不深入是因为这件事。他的笔记里写了很多东西都是除了一些研究记录以外还有很多是从不同地方收集到的神话传说,其中要不少都提到了治病和变异。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在挣扎,他不直接把我们带过来,而是四处周游是为了寻找解决办法。 (未完待续)

吉里汶育民学校补习班
第四届毕业生:李漫芳
指导老师:渔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