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一些国会议员会晤普委会

讨论向宪院提出公开比例制选举的违宪测试

  【本报讯】一些国会议员拜访了普选委员会,这条信息可以从大印尼行动党副总主席哈比布罗赫曼(Habiburokhman)在IG上传的信息发现。
  哈比布罗赫曼周二(10/1)坦言,此次会晤讨论了宪法法院将于近日举行的公开比例制选举诉讼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一些政治精英将发表意见。
  哈比布罗赫曼声称,我们曾讨论过,我们与朋友见面讨论过这个问题。宪法法院听证会将于近日举行。在宪法法院开庭时,国会、政府和普委会都将表达各自的态度。会议的议程是分享意见,但不相互干预。但是我们仍在寻找出路,以对抗宪法法院举行的公开比例制选举的诉讼。就是这样。我们正在寻找出路。我们不会强迫别人,我们也不想被强迫,就是这样。
  他指出,显而易见的是,国会九个政党中多达八个政党坚持不支持封闭比例制选举的立场。这些政党是大印党、从业党、民族民主党、民族复兴党、民主党,公正福利党、国民使命党和团结建设党。我们非常坚定,我们八个派系拒绝封闭比例选举。
  哈比布罗赫曼表示,在宪法法院诉讼的听证会上,包括其在内的国会第三委员会的一些委员成为国会的授权工作组成员。关于将提交给宪法法院的信息概念,我们将于周三(11/1)举行授权工作组会议。国会第三委员会的所有派系委员都成为授权工作组的成员。现在,在这里我们再次讨论此事会是什么样子,因为有两种意见,一个是印尼斗争民主党同意的封闭式按比例制度,其余八个政党同意开放式按比例制。
  封闭式比例制的构思在针对2017年第7号国家法令第168条第(2)款(2)款的实质性测试诉讼出现后成为一场辩论,该诉讼是一些公民向宪法法院提出的要求。请愿者要求宪法法院宣布该条款违宪,以便印度尼西亚的选举制度可以从公开式比例改为封闭式比例。然而,多达八个政党以不民主的理由给予拒绝。公开式比例制曾在我国的连续四次选举中实施,即2004年、2009年、2014年和2019年。
  据称,公开比例选举制也符合2008年12月23日宣读的宪法法院第22-24/ PUU-VI/2008号决定。 因此,如果对2017年第7号选举法支持公开比例选举制度的实质性测试提出诉讼,被认为是印度尼西亚法律的一个不良榜样。(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