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警长揭发 GNI 冶炼厂流血冲突罪魁祸首

总警长里斯提约(中)。

  【本报讯】总警长里斯提约揭露了中苏拉威西省北摩罗哇利县的GNI公司镍加工和精炼厂员工之间流血冲突的触发因素。GNI公司冶炼厂的当地工人和外国工人之间的冲突发生于周六(14/1)晚上,据报道至少有两人死亡。
  里斯提约总警长周一(16/1/23)在雅加达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冲突事件是由于某些员工挑衅没有罢工的员工而引发的。当时正在谈判与工业问题有关的几起事件,但随后突然传播的信息说是外国员工正在殴打本地员工,由于受到挑衅的影响,然后导致了袭击事件。起初,出现支持与反对罢工要求,因为有些人同意举行罢工行动,另外有些人则不同意。但随后,出现了强制性罢工行动。
  里斯提约指出,目前有1300名具有专业技术的外国员工和11000名本地员工。未来本地员工的数量将增加到3万人。因此,外国员工的任务除了处理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外,还要将技术转移给现有的本地员工。我们看到,还建立了理工学院,为现有的本地员工进行或提供技术转移。因此关于挑衅问题,我必须给予纠正,事实并非如此。
  由于这一事件,警方已拘留71人,其中17人被列为嫌疑人。
  里斯提约表示,目前国军和国警的治安人员已经派出了548名人员维持治安,我们将再增加两连警察机动部队。
  根据最新消息,GNI公司冶炼厂即将开始运营活动。
  里斯提约指出,我呼吁民众以及所有员工不要轻易被不明确的问题所挑衅。然后涉及到可以通过法律解决的劳资关系问题,当然欢迎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此前,劳工部长伊达也提及GNI公司冶炼厂员工发生流血冲突的根源。
  伊达指出,这一事件的根本原因是抗议者的要求没有得到企业的回应,从而引发了以无政府状态告终的抗议活动。因此,这是一个没有得到公司良好回应的问题。
  资料显示,GNI公司的冶炼厂将镍矿石加工成镍铁,年产量为190万吨。
  GNI公司镍冶炼厂运营于2021年12月27日,由佐科维总统佐科主持揭幕礼。使用的技术是回转窑电炉,拥有25条生产线。
  GNI公司归一家中国钢铁公司所有,即江苏省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根据记录,江苏省德龙镍业拥有9300名员工,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冶炼厂的2470名员工。此外,公司还拥有500名工程技术人员。(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