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民调机构:爪哇占据总选票 57.4%

甘贾尔与阿尼斯在爪哇各省可选性旗鼓相当

  【本报讯】根据印尼Poltracking民调机构的一项调查,雅京专区省前省长阿尼斯的与中爪哇省长甘贾尔的可选性在爪哇岛的五个省份旗鼓相当。
  不久前,印尼Poltracking民调机构执行经理尤达(HantaYudaAR)指出,阿尼斯在西爪哇占主导地位,而中爪哇省长甘贾尔则在中爪哇和东爪哇占主导地位。这个结论是指在爪哇五个地区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众所周知,全国的最大选票来自爪哇,占57.4%,非爪哇为42.6%。从这点来看势均力敌、相对平衡,爪哇岛西部是阿尼斯的基地,爪哇岛中部到东部是甘贾尔的基地。
  根据调查结果,阿尼斯在雅加达获得了49.6%的选票,在万丹获得了47.6%的选票。雅加达的永久选民名单达到全国选民总数的4.1%,万丹占4.3%。因此在这个爪哇岛西部地区,有8.4%的全国选民。
  尤达表示,这个数字显示阿尼斯在雅加达非常强劲,占49.6%。阿尼斯还控制着万丹即47.6%。甘贾尔在中爪哇省和日惹特区压倒性赢得阿尼斯,可选性为71.4%。普拉波沃只有10.8%的选票,阿尼斯仅有9%的选票。中爪哇的选民人数相当多,达到全国选民投票率的16.1%。
  另外两个省,西爪哇省和东爪哇省,成为政治选票的“粮仓”,并没有真正被阿尼斯或甘贾尔控制住。尽管在西爪哇获胜,但阿尼斯只获得了36.3%的选票,该地区占全国选民总数的17.4%。在东爪哇,甘贾尔只获得了36.1%的选票。在该省,选民占全国选民总数的16.2%。
  尤达声称,现在最艰苦的竞争地区就在这两个省,即西爪哇和东爪哇。阿尼斯在上届总统选举中没有像普拉波沃那样在西爪哇赢得选票。另一方面,甘贾尔在东爪哇的胜利也没有像上届总统佐科维在上届总统选举中那么强势。所以,我们能看到两位强大人物之间竞争的局面。
  至于普拉波沃,也不能忽视。国防部长的可选性在万丹相当强大,为28.5%,排名第二。在雅加达,普拉波沃以15.7%的可选性排名第三,而甘贾尔为7.5%。在西爪哇,普拉波沃的可选性以30.8%的选票领先阿尼斯,并领先于甘贾尔的18.7%。在东爪哇,普拉波沃以25.5%的选票击败了甘贾尔,以19.6%的选票击败了阿尼斯。这意味着,普拉波沃不能说没有机会。
  尤达强调说,近60%的全国政治选票在爪哇岛。因此,我们认为爪哇是2024年赢得总统大选的关键。爪哇岛的五个省都没有真正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爪哇岛是关键,这意味着每个人都有可能在2024年获胜。(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