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今年是考验之年

欧盟、美国和中国经济全面走弱
佐科维总统。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声称,2023年对我国来说是考验之年,这是由于地缘政治压力的增加。预计主要国家的经济将走弱,包括欧盟、中国和美国。这种情况将影响印度尼西亚,因为将会影响我国的出口业绩。
  佐科维总统周一(16/ 1)在内阁会议上表示,2023年,我们仍然处于不容易的一年,这是对世界各国的考验之年,由于地缘政治压力很大,世界经济正在走弱,尤其是欧盟、中国、美国等主要国家,预计也会削弱所有国家。
  佐科维补充说,在世界银行将其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 2.9%下调至1.4%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正面临挑战。尽管如此,我仍乐观地认为,印度尼西亚可以像2022年一样很好地面对 2023年。2022年在外部压力下,我们看到了许多积极的成就。这至少反映在2022年第三季度5.72%的经济增长,国家收入也增长了30.36%。
  佐科维强调说,对世界上的每一个变化我们都必须迅速做出反应,决定的政策也必须通过阅读世界上存在的动态来决定,希望我国的出口和投资能够顺利进行。此外,下游产业也将有所增加,因为这将扩大就业机会,并增加我国的外汇收入。希望2023年国家预算将重点放在生产活动和计划上,特别是创造就业机会和减贫。此外,还希望国家预算侧重于粮食安全和选举前的议程,希望各级政府机构维持通货膨胀率。我们同心协力以克服通货膨胀的问题,以便将通货膨胀抑制在5%以下。我相信,在我视察过的各地市场,我发现物品价格基本稳定,我认为我们有机会一起来完成,就像我们解决我国的新冠肺炎大流行一样。(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