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马鲁古省发生7.9级地震

导致百余民房受损五人受伤并出现一座小岛
尼巴尔群岛县(Tanimba)冒出的新小岛。

  【本报讯】周二(10/1)早上发生7.9级地震后,马鲁古省达尼巴尔群岛县(Tanimba)的水面上出现了一座小岛。北达尼巴尔镇德纳曼乡乡长本尼(BonyKelmaskossu)表示,自发生上述地震之后,在北达尼巴尔镇德纳曼乡,导致成堆的物质出现形成一座小岛。这种现象使德纳曼乡的居民感到恐慌和恐惧,我们采取了措施,指示居民暂时撤离。希望政府和相关技术机构能够跟进该地发生的现象。
  安汶市气象气候学和地球物理学处(BMKG)一级地球物理站数据和信息协调员巴里(LuthfyPary)表示,目前,BMKG还无法进一步解释德纳曼乡出现的小岛现象。BMKG需要更深入地研究。然而,与这种现象类似的术语被称为“泥火山”。目前我们获得的信息并不完整,无论这种现象是否确实纯粹是由地震的影响引起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准确的信息。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0/1)凌晨02:47发生7.5级地震震动马鲁古地区。
  BMKG得出结论,马鲁古地震是由于班达海的俯冲活动而发生的,并且,基于地震的震中被归类为中等类别,具有冲断层形式的地震机制。
  另外,根据1月11日发出的消息,7.5级地震发生之后,达尼巴尔群岛共有92所房屋受损,在西南马鲁古县共有73所民房和2间学校及1座教堂受损。除此之外,在马鲁古省受灾地区已有5位居民受伤,然而至今未有居民死亡的报告。(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