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正值总司令与总警长视察巴布亚

武装犯罪集团在宾丹山脉县放火焚烧校舍
  (前左起)国军总司令尤托与总警长里斯提约抵达查雅普拉的情景。

  【本报讯】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KKB)再次故意肇事,他们于1月9日焚烧当地宾丹山脉县(Pegunungan Bintang)奥 西 比 尔(Oksibil)镇区的第一国立专校,并射击要在奥西比尔机场降陆的货运飞机。
  巴布亚警区公关主任朋 尼(Ignatius Benny Ady Prabowo)上校说:“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在当天印尼东部时间早上约10时确实焚烧了该学校。校舍属于半永久性建筑物,所以容易起火。当治安人员赶到现场时,匪徒们已逃离现场。”
  朋尼表示,接着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向正要降陆的 Ikairos 航空公司的CaravanPKHVV型货运飞机开火,结果飞机不得不取消降陆及返回出发地点波文·迪哥尔县(BovenDigoel)。宾丹山脉县警长达菲(DaviBastomi)中校确认此事。
  据了解,在奥西比尔的数架飞机由于情势不安全还不能起飞。自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于1月7日肇事以来,奥西比尔一带在这3天内的治安还不稳定。
  上述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的袭击是在国军总司令尤托(YudoMargono)与国家总警长里斯提约(Listyo Sigit Prabowo)正在视察巴布亚之际发生的。尤托在陆军参谋长杜东(Dudung Abdurachman)将军、空军参谋长法查尔(FadjarPrasetyo)空军上将、海军参谋长穆哈默·阿里(MuhammadAli)海军上将及国家总警长利斯提约的陪同下于1月8日抵达巴布亚。
  他们当天在坐落于巴布亚查雅普拉(Jayapura)的KoyaTengah镇新建成的巴布亚警区主持落成典礼。尤托在致辞时表示,在巴布亚建设基础设施面临各种严峻的挑战,同时也是必须持续共同推动的机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