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肃贪委逮捕卢卡斯必然有确凿证据
佐科维总统(右)。

  【本报讯】周二(10/ 1),佐科维总统回应了肃贪委拘捕巴布亚省长卢卡斯·恩内贝(LukasEnembe)的信息。
  佐科维当天在雅加达中区马腰兰JI-Expo出席印尼斗争民主党建党50周年庆典活动后强调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尊重肃贪委对卢卡斯进行的法律程序,针对恩内贝的法律诉讼是基于肃贪委已经掌握的事实和证据。而且我认为,肃贪委一定有拘捕的证据。
  卢卡斯·恩内贝周二(10/1)在巴布亚被肃贪委人员拘捕。被捕后,他被带到巴布亚查雅普拉的警察机动部队总部。之后,卢卡斯被带到森塔尼(Sentani)机场飞往雅加达。
  卢卡斯的支持者不接受警察对其的拘留,他们袭击了查雅普拉警察机动部队总部和森塔尼机场。警察设法驱散手持包括箭在内的锋利武器的人群,并鸣枪示警。在这个事件中,导致了1人死亡和3人受伤。
  巴布亚地方警局警长马迪尤斯少将(MathiusD Fakhiri)证实,卢卡斯的一些支持者采取了投掷行动。之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他们对肃贪委的拘捕行动感到不满。(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