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第2022-11-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国企部阐释雅万高铁项目

造价上涨21万亿盾的来龙去脉

  【本报讯】雅万高铁的建设成本存在问题,包括隧道建设和路基工程的需要。不久前,国企部副部长卡迪卡(KartikaWirjoatmodjo)在与国会第六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雅万高铁项目成本超支的数额是金融与发展监督局的调查结果,相当于14.49亿美元或约21万亿盾。
  在项目价值60.71亿美元的初始计算中,有几个成本组成部分未包括在内,或者在该领域的项目工作期间经历了升级。例如,工程成本超支在路基和4.6公里隧道中最为严重,这些隧道遇到了施工挑战。
  此外,对于GSM-R900兆赫信令的投资成本,与中方在成本超支的设想上存在分歧。出于这个原因,与移动电信公司(Telkomsel)合作,投资约1.3万亿盾用于清理沿线的基站收发站。中国没有把第三方的成本报上来,例如来自第三方GSM-R信号的成本、国电公司(PLN)的建设资本支出,包括土地租金税。因此有些成本未包含在初始项目价值中,我们现在同意必须包含在项目中成本。
  然后,一些项目成本未包括在与雅加达环区哈林的轻轨站整合项目价值的初步计算中,从瓦里尼站(Walini)搬迁到巴达拉朗(Padalarang)、土地征用以及与通货膨胀相关的升级和增加的最低工资。
  因此,为履行支付印中高铁公司(KCIC)股权资本的义务,国企部从政府2022年的投资储备中提交了价值3.2万亿盾的国家投资资金。国家投资资金将被交给铁道公司(KAI),作为印中高铁公司的印度尼西亚国有企业的牵头财团。需要注意的是,成本超支融资和整个项目的25%来自印中高铁公司的股权,75%来自中国开发银行(CDB)的贷款。
  根据股权,印尼持有印中高铁公司60%的股份,中方持有40%。
  然而,会议结果决定,第六委员会仍将要求就价值3.2万亿盾的额外2022国家投资基金向铁道公司获得更多解释。
  国会第六委员会副主席毕玛(AriaBima)指出,对于额外的国家投资基金计划,将对铁道公司和印中高铁公司进行进一步调查。(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