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第2022-11-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与世卫组织成立紧急医疗培训中心

左起:马福、普拉波沃、谭德塞和古纳迪。

  【本报讯】我国和世卫组织同意合作建立和运营卫生突发事件行动准备多国培训中心,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应急医疗队培训中心。其中的标志是,我国政府和世卫组织签署了关于合作建立,以及运营印度尼西亚卫生应急行动准备多国培训中心的谅解备忘录,包括印度尼西亚的紧急医疗队(EMT)培训中心。
  该谅解备忘录由国防部长普拉波沃、卫生部长古纳迪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巴厘岛努沙杜瓦希尔顿巴厘岛度假酒店签署,即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巴厘岛努沙杜瓦地区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活动期间。出席签署仪式的还有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
  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包含我国政府与世卫组织之间的合作与协作,努力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个卫生应急行动准备培训中心,包括作为国家、区域和国际卫生应急准备培训中心建立的EMT培训。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普拉波沃为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其他卫生安全问题而实施的几个步骤的后续行动。
  此前,国防部已采取各种步骤通过积极努力加强我国应对大流行的能力,并支持我国为应对未来突发卫生事件做好准备,并根据2019年第4号总统指示支持处理新冠肺炎疫情。
  普拉波沃于2020年11月探讨了与世卫组织的协作,并于2021年6月与谭德塞举行了后续会议。国防部长随后提议将我国国防大学作为建立培训中心的卓越中心,以提高应急准备能力,特别是在生物安全和生物防御领域。
  随着关于合作建立和运营卫生应急行动准备多国培训中心,包括印度尼西亚EMT培训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希望这将是我国与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地区国家,以及国际世界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建设的良好开端。(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