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第2022-11-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中两国合作项目进展迅速

雅万高铁项目之后仍有一系列产业合作
佐科维总统(右)与习近平主席共同主持印中双边会议。

  【本报讯】我国和中国致力于在巴厘20国集团峰会后加强双边关系。根据记录,除了雅加达 - 万 隆 高 铁 项 目(KCJB)和工业区外,这两个国家还拥有许多战略项目。
  周三(16/11),在两国领导人双边会议上,佐科维总统传达了印尼和中国之间一些伙伴关系项目的进展。佐科维确保雅万高铁项目于2023年6月完工。
  佐科维总统在总统秘书处发布的的YT频道上表示,早些时候,我们已经看到雅万高铁项目的完成。我乐观地认为,这列块体可以在2023年6月运行。
  习近平总统祝贺佐科维总统落实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职责。展望未来,习近平主席表示,将加强两国双边关系的承诺。我愿与总统先生进行深入的战略沟通,共同探讨未来如何发展双边关系,为中印尼和谐共同体的发展设计蓝图;雅万高铁并不是印尼和中国唯一的战略项目。
  以下是中国与印尼合作项目清单:(1)Bintan AluminaIndonesia(BAI)公司。BAI公司是廖群岛省民丹岛加朗巴当(Galang Batang)经济特区建设和管理的商业实体。引自kek.go.id 官网的消息,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BAI公司已在加朗巴当经济特区实现了14万亿盾的投资,并吸收了约4000名员工。
  (2) Kawasan Industri KalimantanIndonesia(KIKI)公司:KIKI公司与北加里曼丹的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KIPI)合作项目是国家战略项目之一。KIKI占地4704公顷,而KIPI占地24782公顷,用于公共港口,特殊码头和石化码头。
  (3)Indonesia Morowali Industrial Park(IMIP)公司:根据imip.co.id的官方网站消息,IMIP公司管理着一个镍基工业区,该工业区以镍、不锈钢和碳钢与主要产品集成。同时,配套产业包括燃煤电厂、锰厂、硅、铬、石灰、焦炭等,直至港口和机场。IMIP工业区是印度尼西亚八星集团 (BintngDelapan)和中国青山钢铁集团的合作项目。
  (4)Gunbuster Nicke-lIndustrial(GNI)公司:GNI公司自2019年以来在印度尼西亚从事冶炼公司。GNI的镍冶炼行业实施回转窑电炉工艺,或开发 Indonesia Konawe IndustrialPark(IKIP)公司24条生产线: 根据 kppip.go.id的数据,位于东南苏拉威西岛的科纳韦(Konawe)工业区专注于镍铁生产。工业区占地1200公顷。
  (6)BaoshuoTamanIndustri Invetment Group(PT BTIIG)公司:根据morowalikab.go.id 官 网 报 道 ,BTIIG公司的投资项目是镍铁项目、不锈钢和新能源技术。
  (7)VirtueDragonNickelIndustry(VDNI)公司:VDNI公司位于东南苏拉威西岛东南部的科纳韦。该公司从事镍冶炼厂,该冶炼厂建在科纳威工业区。
  (8) Indonesia Battery Corporation(IBC)公司与Ningbo Contemporary Brunp Lygend Co,Ltd.(CBL)公司。根据其业务记录,IBC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发展与CBL公司和LG能源解决方案的财团一起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生效。
  (9) Indonesia Weda Bay Industrial Park(IWIP)公司 : 维达湾工业区(WedaBay)是印度尼西亚第一个工业区,旨在促进矿物加工过程和电动汽车电池组件的生产。 在工业区,有WedaBayNickel(WBN)公司、YashiIndonesia Investment 公 司 、YoushanNickelIndonesia公司等多家在官网注册的租户。(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