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第2022-11-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乌里普“死后复活”真相大白

警方正调查是否涉及刑事罪是否有受害人

  【本报讯】茂物警署刑事侦查主任约翰内斯(Yohanes RedhoiSigiro)于11月17日宣称,日前所谓“死后复活”事件一案已获得破解。原来这位“死者”——乌里普·萨普特拉(UripSaputra),因欠债多达15亿盾,无法偿还,只好装死,希望能因此摆脱债务。约翰内斯说,我们正进一步调查,乌里普“死后复活”是否涉及刑事犯罪,是否有受害人。
  此前,茂物警署长伊曼·伊曼努丁中校(ImanImanuddin)部署了一个刑事调查小组,以揭示乌里普“死后复活”的故事。这个故事曾在社交媒体疯传。
  根据媒体报道,死后复活的乌里普是茂物县兰渣布翁尔(Rancabungur)的居民。警方已经对一些证人进行讯问,包括救护车司机和乌里普本人。
  茂物警署长指出,警方将调查疯传的社媒视频让民众安定。目前,警方已经对几个人进行了讯问,其中包括乌里普的妻子与护送棺材的救护车司机。我们正在寻找什么人是第一个上传者,这样就可以把它理顺,就不会引起社会骚动。
  伊曼强调说,从打开棺材开始,乌里普就没有死,因为他可以正常呼吸,脉搏也很好。警方现在正集中精力调查乌里普在棺材里并被带到茂物时的信息。警方已经核实了受害者是乘飞机从三宝垄飞来的初步信息。伊曼证实,警方已经调查过,没有航班从三宝垄运送尸体到雅加达。
  现在,警方在交叉调查目击者的陈述,以追踪社媒视频的相同线索。
  根据媒体报道,在茂物市医院接受治疗后,神职人员乌里普(40岁)的状况有所改善。但是,还不能够对其进行审讯。
  茂物市立医院院长伊尔汉(IlhamChaidir)不愿评论乌里普死后复活的现象,就如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那样。但是,乌里普来到市立医院时健康状况良好,只是身体非常虚弱,医院只专注于恢复患者的病情。
  伊尔汉强调说,医院的职责是当患者来治病时,根据现有的标准作业标准提供护理。关于在此之前的死后复活事件领域,我们不能发表评论,因为会出现失误。(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