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专线巴士管理层被告到肃贪委

称有迹象表明票务系统存在腐败现象

  【本报讯】印度尼西亚公民论坛机构(FACT)陪同穆萨(MusaEmyus)向肃贪委投诉雅加达专线巴士公司(Transjakarta),因为在设计票务财务管理系统方面存在腐败现象。
  印度尼西亚公民论坛机构在周一(14/11)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投诉的原因是因为PTTransjakarta的政策,该政策通过要求消费者或用户在进入车站时点击,并在离开Transjakarta车站时点击退出来实施Transjakarta门票财务管理系统。自2022年10月初以来,正在运行的系统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即雅加达用户或消费者的钱被双重扣除。正如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Transjakarta公司仍然采用与雅加达- 茂物(Jagorawi)收费公路服务相同的单程票价支付系统,只需要点击一次。可以得出结论,出入门控制系统仅用于扣除用户或消费者卡中的钱。
  印度尼西亚公民论坛机构表示,与通勤列车(KCI)的雅加达- 茂物-德博- 但格朗- 勿加西(Jabodetabek)电 气 铁 路(KRL)运输服务中的卡和出入门控制系统形成鲜明对比。KRL服务的闸机控制系统用于计算行驶多少公里,以及消费者必须支付多少门票费用。
  使用单一资费系统的雅加达服务不应该像目前这样要求带有敲入-敲出系统的卡和出入门。这表明Transjakarta公司滥用预算和使用权力,通过制造不需要的设备或系统来致富其他各方。该政策也造成了拥挤现象,社交媒体和大众媒体上的大量消息与批评,以及用户的报告证明,在点击和退出时双重扣除Transjakarta用户或消费者的卡钱。对雅加达服务使用单一关税系统应该使雅加达用户更容易。然而,恰恰相反,这是繁重的。
  基于这些事实,穆萨作为使用Transjakarta巴士服务的居民代表提出投诉,并要求肃贪委对Transjakarta公司从消费者那里获得的财务泄漏进行深入调查。资金流向哪里?必须调查Transjakarta公司的经理部和/或管理层,以及制作Transjakarta卡和出入门分流器进入分流系统项目的承包商。(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