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在G20峰会闭幕后

强调20国集团是经济论坛并非政治论坛
佐科维总统

  【本报讯】周三(16/ 11)G20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佐科维强调说,20国集团是一个经济、金融和发展论坛,而不是一个政治论坛。所以,不要把政治议题卷进去。
  佐科维论点实际上以前已经出现过了;观察人士甚至评估可能存在争议,因为,西方国家希望论坛提及安全问题;然而,一些亚洲国家不想讨论它,而是专注于经济和金融问题。
  他指出,在印尼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20国集团即使经过激烈辩论,也成功地达成了一项联合声明。辩论的重点是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的态度。
  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非常非常艰难,最终20国集团领导人就宣言的内容达成一致。当时有一位俄罗斯代表出席了峰会,尽管这很艰难,但已经通过了。20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乌克兰战争侵犯了领土完整和边界,战争给人民带来了痛苦。经济论坛领导人也同意战争对全球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佐科维强调说,如果没有和平,全球经济复苏就无法实现。(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