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大印党:我们等待宪法法院裁决

普拉波沃-佐科维主持者争取佐科维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本报讯】周三(28/ 9),在回应2024-2029年普拉波沃- 佐科维联合秘书处(Sekber)向宪法法院提交选举法的司法审查的举措时,大印尼行动党中央理事会秘书长艾哈迈德·穆扎尼(AhmadMuzani)表示,每个公民在法律面前都有平等的地位。原则上,每个国民在法律面前都有相同的立场和法律权利,因此,我们等待宪法法院稍后如何裁决。
  穆扎尼坦言,还没有收到有关2024-2029年普拉波沃- 佐科维联合秘书处行动的最新信息。
  此前,2024-2029年普拉波沃- 佐科维联合秘书处年向宪法法院提交了对《选举法》的司法审查。他们希望从法律上确定佐科维能否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即使已经担任过两届总统。他们审查《选举法》第169条第n款,其中写道:成为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的条件是:(n)在同一职位上没有担任过两届总统或副总统。
  据他们说,《选举法》第 169 条第 n 款对1945年《宪法》第7条提出了质疑。该条款规定:总统和副总统任期五年,此后,只能连任一届。这一疑问导致1945年《宪法》第 28D 条第(1)款中请愿人的权利受到损害,并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总统是否可以根据1945年《宪法》第28D条第(3)款再次竞选政府,但职位不同。
  这种司法审查被称为符合补救的法律规范或有权利有补救措施的地方。
  请愿人还认为,颁布“总统或副总统”一词和“在同一职位上任职两届”一语,如《选举法》第169条第n款所述,违反了潘查希拉的第五条“所有印度尼西亚人的社会公义”。
  此外,据请愿人称,与1945年《宪法》第7条相比,《选举法》第169条第n款提供了多种解释,因为它没有为总统和副总统的候选人资格提供确定性。这是因为,在同一职位的两个任期内担任过不同任期的副总统,如果与其他总统候选人配对,可以再次参加总统和副总统选举。(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