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表示足球赛悲剧并非球迷冲突所造成

马福称在玛琅举行的足球赛,并非球迷冲突所造成的悲剧。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周日(2/10)声称,坎朱鲁汉(Kanjurahan)体育场悲剧,并非足球迷之间的冲突引起的。
  如悉,周六(1/10)晚上,在东爪哇玛琅市的坎朱鲁汉体育场,阿雷马足球俱乐部(AremaFC) 与泗水市足球队(Persebaya)进行比赛。然而在比赛结束时,立即发生骚乱事件,甚至导致127名球迷死亡。警方记录了34人在体育场内遇难,其余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死亡。
  马福表示,坎朱鲁汉体育场悲剧,并非阿雷马足球俱乐部球迷与泗水市足球队球迷之间的冲突造成的。当时泗水市球迷是被禁止观看这场球赛的,只有玛琅市阿雷马足球俱乐部的球迷才被允许在现场观看球赛,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坎朱鲁汉体育场悲剧并非球迷之间的冲突引起的。遇难者是因为争先恐后地逃离事现场时出现相互推挤、践踏与呼吸急促而死亡的。没有球迷之间的群殴事件,或虐待事件出现。
  马福强调说,实际上,执法人员已经尽力作出预防措施以防止悲剧出现。我们通过现场的协调和技术提案进行了预测。例如,治安单位建议足球比赛在下午举行。此外,治安单位也建议根据坎朱鲁汉体育场容量调整观众人数,即 3万8000 人。 然而,这些提案并没有得到举办委员会的关注,比赛仍然在晚上举行,卖出的门票竟达到4万2000张。(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