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阿尼斯-苏西洛和与普拉波沃-佐科维

若在 2024 年大选中对垒我国将出现经典大战

  【本报讯】最近几天,普拉波沃-佐科维搭配参选2024年大选的话题开始浮出水面。无法再成为总统候选人的佐科维,被提议成为普拉波沃的搭档。
  周六(24/9),前民主党政治家苏阿迪卡(IGede PasekSuardika)指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其对称的对手即是阿尼斯与苏西洛搭档。现在,这是一个很好的势头,苏西洛可以成为副总统。
  苏阿迪卡将普拉波沃-佐科维对阵阿尼斯-苏西洛搭档,比作是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足球比赛,即是人们所谓的“经典对赛”。如果普拉波沃-佐科维挺身而出,哪位会是令人振奋的对手呢?所以,有可能就是阿尼斯-苏西洛,这将是一场“经典大战”。阿尼斯-苏西洛搭档仍然很难击败普拉波沃-佐科维搭档。因为,苏西洛没有足够的组织经验。苏西洛之前必须有一个很好的政治游说活动,要嘛成为一名部长,或者成为一名议员,那么这就产生了政治成熟性。
  周四(15/9),Voxpol中心研究与咨询首席执行官、政治观察家潘吉·萨维(Pangi Syarwi Chaniago)表示,有必要首先询问佐科维是否真的想成为普拉波沃的副总统。似乎这个提议实际上降低了佐科维的权威和尊严,佐科维已经担任了两届总统。虽然,这个问题只能由佐科维自己来回答,但我们不敢确定佐科维是否愿意担任普拉波沃的副手。
  佐科维应该是对三届任期的构思更感兴趣,事实是,佐科维总统倾向于让这种构思继续由其支持者的“核心圈子”提出来,加上佐科维总统说这是合法的,因为这是民主声音的一部分。普拉波沃-佐科维搭档的构思并不能保证这对搭档有望顺利地登上正副总统的座位。佐科的可选性很可能是不明朗,这意味着对佐科维作为总统的表现的满意度是充满动态的。佐科维的形象有可能不再像其在2014年与2019年选举中竞选时那样受欢迎。如果重新提出这两个人物的名字,印度尼西亚选民可能会感觉倦怠。因为选民们渴望更多的民粹主义人物,为他们的愿景带来新的希望。我是那些不相信领导者永远被人民所爱的人之一,一定会出现人物的一个反高潮阶段。每一个人物和个性化人物肯定都有其势头的,或者有一个时限,领导力也是如此。我是那些不确定是否可以对普拉波沃与佐科维重复同样势头的人之一。因为,我认为民众往往对诸如甘贾尔和阿尼斯等人物更感兴趣。
  周四(15/9),选举与民主协会执行主任科伊鲁尼萨·努尔(Khoirunnisa Nur Agustyati)评估说,两届总统即使被提名为副总统,也不能再次参选。因为如果以后当选,假如总统无法长期执行任务,副总统将取代总统的职位。这意味着副总统将在这种情况下再次就任总统。因此,必须立即停止这场争论。这种情况意味着民众只会得到一个永久候选人,而这只是改变职位。因为任期已经结束。因此,最好不要再次提出参选的意图,无论是总统候选人还是副总统候选人。我们应该鼓励领导层的流动,鼓励政党培养领导人,包括维护民主。如果对佐科维总统政府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需要重新被提名的论点。
  国家研究与创新局(PRP-BRIN)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艾萨·普特里(Aisah Putri Budiarti) 强 调说,虽然并不违反宪法,但在政治道德方面似乎很不妥当。宪法授权将总统副总统的权力限制在两届,目的是限制政治权力和防止暴政,在佐科维已经是总统,即最高政治权力的背景下,两届任期内,最好更换总统,佐科维不应该被降级为副总统。佐科维和普拉波沃是两次总统选举的政治对手,在民主的背景下,他们被列为两位具有不同政策观点的总统候选人。但后来发生的事情是,普拉波沃加入了佐科维的政府,当然当与佐科维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作为普拉波沃的的搭档时,情况将变得更加不合时宜。当总统搭档形成时,人们应该接受政治和民主的教育,因为他们具有相同的意识形态和政治使命的愿景,而不仅仅是为了赢得选举和延续权力而配对。此外,政党有义务为包括总统和副总统在内的重要政治职位进行政治招聘,因此,政党应该准备其最优秀的干部成为总统和总统候选人,并且,必须再生候选人资格,这意味着总统候选人不是来自已经两届任期的总统。(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