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经济衰退将扼杀 2023 年全球经济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警告说,明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深渊。穆丽亚妮日前表示,经济衰退是由一个原因引发的,即世界一些央行的激进政策,提高基准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的飙升。这项政策肯定会抑制经济增长。因此,经济衰退变得越来越难以避免。加息是相当极端的,世界在2023年将会陷入衰退。
  根据财政部长的记录,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在2022年上升了200个基点。自今年初以来,美国的基准利率已经上涨了300 个 基 点 ,已 经 是3.25%。这主要是因为在9月份的会议上再次上涨了75个基点。这是对美国8.3%通胀的回应。
  早些时候,世界银行援引法新社的消息指出,预测2023年一些国家的经济会出现衰退,这是因为一些国家央行的基准利率越来越高。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指出,央行继续提升其基准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率。基准利率的上升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因此,世界银行预测,到2023年,世界经济将放缓至0.5%。随着更多国家陷入衰退,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急剧放缓。我们担心,从长远来看,经济放缓的趋势将持续下去。因此,我们敦促世界各国集中精力增加产量,使供应再次充足起来,从而抑制通货膨胀。(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