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我国贫穷率降为9.54%

总统指示须在2024年把赤贫比率减为零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周四(29/9)在雅加达史纳延会议中心向中央所有机构与地方政府部,传达佐科维总统指示时表示,我国贫穷人口比率逐年下降。即便如此,在处理贫困问题上,我们仍然有很多功课要做。
  今年的贫穷率仅达到 9.54%,即约 2616 万人。与去年的2754万人相比,或约占我国总人口的10.14%更低。今年3月,极端贫穷率也下降为 2.04%,即 559 万人。而去年同期为2.14%,即580万人。
  卢虎表示,为了加速实现加速到 2024 年的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努力每年将极端贫穷比率减少1%,以便在2024年达到0%的目标。
  佐科维总统本人发布了2022年第4号总统指示,命令28个部委和机构以及所有地方政府采取措施加速消除极端贫穷现象。
  卢虎解释说,政府将执行三项政策。第一项,确定2022年至2024年消除极端贫困的优先领域。其次,确保提供与户口和民事登记数据相匹配的加速消除极端贫困目标的数据。数据还必须根据福利水平与社会经济特征进行调整,使中央和地方政府更容易进行更准确的干预。第三项,为机构和地方政府部制定了加速消除极端贫困的一般指导方针。
  卢虎强调说,消除极端贫穷比率的战略要一分为二。第一,减轻民众支出负担,减少区域贫穷民众的数量。这一战略由人力资源发展与文化统筹部监督和实施。第二项战略将由经济事务协调部实施与监督,以增加民众收入。(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