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3日 第2022-10-03期 >> 第B5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当前仍须遵守卫生规则

若 WHO 撤销冠病大流行民众可自由摘下口罩
卫生部发言人穆罕默德·夏里尔(Mohammad Syahril )。

  【本报讯】卫生部表示,只有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撤销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状态,并归纳为地方流行病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才能发布自由摘除口罩的政策。
  周三(28/9),卫生部发言人穆罕默德·夏里尔(MohammadSyahril)指出,希望民众将戴口罩成为一种新的文化,因为那是清洁和健康生活行为的模式之一。防疫卫生规则是为我们自己准备的,如果新冠肺炎已成为地方病的话,就可以随意载口罩或载下,已不是强制性的了。
  夏里尔表示,如果稍后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结束了,这也不会立即使新冠病毒完全消失。改变的只是区域性问题。与全球范围的大流行不同,地方性监测范围是按区域进行的。印度尼西亚经历了各种被归类为地方病的疾病,如结核病、疟疾、登革热。如果,取消与印度尼西亚新冠肺炎紧急状态相关的规则,则实施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状态也将停止实行了。
  2020年关于确定新冠肺炎危害公共卫生的总统条例,以及关于确定新冠肺炎传播的非自然灾害,作为国家性灾难的2020年第12号总统决定书中规定了紧急状态。
  夏里尔表示,将来如果认为已经足够了,总统宣布的紧急状态可能会被撤销。紧急状态不是大流行病,因此目前执行的PPKM不再存在了。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表示,尽管美国仍然需要应对这种疾病,但美国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结束。拜登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有关美国新冠肺炎传播趋势的数据,以及证明其国家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结束的证据。拜登的讲话也恰逢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最近表示的,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结束期“即将到来”。(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