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3日 第2022-10-03期 >> 第B5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公福党:从业党想拉拢结盟

本党将优先考虑与民族民主党及民主党结盟

  【本报讯】公正福利党在民族民主党和民主党之间日益密集的沟通期间,谈到了与从业党的亲密关系问题。公福党发言人科里特(MKholid)声称,从业党正拉拢本党。
  科里特周四(29/9)坦言,首先,我想理顺媒体的报道,好像公福党正在接近从业党。事实上,是从业党正试图向本党开放沟通。这是司空见惯的,政治沟通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
  目前,公福党与民族民主党及民主党的政治沟通日趋成熟。本党目前正在优先考虑与民族民主党及民主党之间联盟的议程和形式。对于本党来说,完成三政党之间联盟的议程和形式是我们目前的优先事项。从业党之间的沟通一直处于领导者之间的层面。
  第三,公福党与从业党的关系非常好。本党领导层和从业党之间经常进行非正式聚会,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本党还与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之外的其他政党,即国民使命党与团结建设党保持沟通。因此,本党将继续与KIB的联盟政党保持良好的政治沟通,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障碍。
  民族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威利·阿迪亚(WillyAditya)周三(28/9)在回应公正福利党的评论时表示,公福党就2024年总统选举联盟与从业党进行了沟通,组建联盟的问题仍然充满不稳定性。每个政党仍在相互交流。什么人能保证现有的联盟能够顺利通过?领航人都还没出现呢,仍可能重新洗牌。还有可能出现摇摆不定的局面。
  如果,公福党不与民族民主党及民主党联盟。威利表示,联盟计划将自动解散。谈不拢肯定是解散嘛,这就是说还是摇摆不定。民族民主党是开放的,很愿意与任何政党进行沟通。
  此外威利坦言,在2024年总统大选之前一切都是处于动态状态。威利表示,民族民主党在2022年11月之前有一个关于总统大选筹备工作的最后期限。(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