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3日 第2022-10-03期 >> 第B5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团建党尚未推举总统候选人

提选阿尼斯仅是雅京分会工作会议的意见

  【本报讯】团结建设党(PPP)中央理事会尚未决定将雅京专区省长阿尼斯推举为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根据报道,团建党只是接受雅加达分会工作会议推举阿尼斯的建议而已。
  团结建设党中央理事会主席白多维(Achmad Baidowi)日前表示,本党雅加达分会工作会议结果,其中一项决定是推举阿尼斯为团建党总统候选人。团建党将在全国工作会议或全国领导人会议上决定总统候选人的人选,预计论坛将于明年1月或2月举行。迄今为止,本党尚未决定什么人成为正副总统候选人。因为我们有一种机制,无论是全国工作会议或全国领导人会议,即是决策的合法机制。
  白多维认为,雅加达分会工作会议的建议是理所当然的。团建党每个分会领导都有自己推荐的总统候选人。
  他指出,这只是分支机构层面的一项建议。我们全国共有514个分会,发声的也只有六个分会。由于恰好出现在雅加达,民众很容易获得这些信息。所以民众会产生误会,以为是团建党已经做出了决定一样。
  团建党代理主席穆罕默德·马迪奥诺周一(26/ 9)强调说,若想建议推举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那是有其机制的。目前,本党尚未确定什么人将被推举为2024年大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推举正副总统候选人事宜,在本党是有一个机制的,必须通过一个特别论坛。与此相关的是一个全国性大事,所以它不仅仅是一个省级分会可以决定的。
  马迪奥诺表示,推举正副总统候选人的特别论坛可以通过全国工作会议或全国领导人会议来决定。关于时间安排,目前还无法确定。因为团建党也是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的一分子,因此将事先由党内讨论再提交给KIB。事实上,KIB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讨论过关于正副总统候选人的问题。我们尊重地方分会工作会议提出的建议,然而目前本党尚未确定什么人是正副总统候选人。如果是干部的声音,那么我们尊重它,但本党还没有关于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政策。我们将认真考虑每一个人物,因为有资格的人物不仅是一个,而是很多。(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