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第2022-05-0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海洋渔业部挫败大宗龙虾苗走私活动

海洋渔业部挫败大宗龙虾苗走私活动。

  【本报讯】海洋渔业部和南苏门答腊省地方警察挫败了15万8800个虾苗或透明龙虾苗(BBL)的走私计划。海洋渔业部和警方也继续缩小龙虾苗走私的大门。在成功挫败走私50万6600个龙虾苗三天后,这两个机构再次挫败了走私 21 箱龙虾苗的企图。从这次逮捕行动中,总共扣押了15万8800个龙虾苗。
  5月5日(星期四),渔产检疫站负责人、渔业产品质量控制和安全主任尤约(Yoyok Fibrianto)指出,这是一个强烈的信息,即海洋渔业部和警方的协同作用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因此走私计划没有得逞。
  尤约解释说,逮捕行动是在5月1日(星期日)凌晨进行的。被扣押的龙虾苗有15万6200个沙子型和2600个种珍珠型。
  除了龙虾苗外,警防还扣押了走私犯使用的一艘高速船或“幽灵船”。
  警方称有7名嫌疑人在当天凌晨被捕。
  根据海洋空间管理总局的建议,被扣押的龙虾苗将在楠榜水域南部地区释放。
  警方和海洋渔业部此前曾于 4 月 28 日(星期四),逮捕了3名走私犯。他们在试图将数十万龙虾苗走私到国际市场时遭到拘捕。
  在海洋渔业部长瓦赫尤·萨克迪(Wahyu Sakti Trenggono)的指挥下,海洋渔业部确认了其对国内龙虾养殖的承诺。这符合2020年第17号海洋渔业部长条例,该条例也禁止出口龙虾苗。(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