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第2022-05-0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肝炎专家为卫生部辟谣

急性肝炎与新冠疫苗接种没有任何关系
急性肝炎病例首席专家哈尼华。

  【本报讯】5 月 5 日(星期四),急性肝炎病例首席专家哈尼华(Hanifah Oswari)在与卫生部的举行的虚拟新闻声明中指出,卫生部否认新冠疫苗接种与疾病之间存在关系,儿童罹患的急性肝炎的病因尚不清楚。 把这一事件与新冠疫苗关联起来,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没有证据表明目前的病案与新冠疫苗接种有关联。
  哈尼华表示,所发生的事情是同时发生的情况。 为了提高儿童急性肝炎感染的警惕性、预防和控制力,政府已经实施了几项措施。其中,就审慎发现个案发出编号 HK.02.02/C/2515/ 2022 通函,即有关急性肝炎病因不明。 此外,卫生部已任命Sulianti Saroso 传染病医院与印大医学院实验室作为标本检查的参考实验室。政府还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和卫生保健机构实施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特别是针对病毒感染。此外,预计每个地区也将有转诊医院。
  此前报道称,在雅加达中央医院接受治疗的三名儿童患者,据称因受感染神秘急性肝炎而死亡。 目前,卫生部仍在调查病案的原因。神秘急性肝炎是通过完整的病毒面板进行检测。
  5月1日(星期日),卫生部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指出,希望民众在政府进行检测期间要小心 ,并保持冷静。 死亡的三名患者是从位于雅加达东区和雅加达西区的医院转诊的。
  在世卫组织宣布病例后,卫生部在过去两周内提高了警惕。对受到急性肝炎侵袭原因尚不清楚的儿童,暂时被指定为非常事件。(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