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局称1万5649 官员未提交财富报告

肃贪委员会暂摄发言人马拉蒂

  【本报讯】肃贪委员会暂摄发言人马拉蒂(Ipi Maryati)于4月5日(星期二)声称,由今年 3 月 31日提交的2021年度《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的截止日期发现,仍有 1万5649名义务申报者或国家官员未提交财富报告。
  马拉蒂表示,全国必须提交财富报告的国家官员总数为38万4298人,目前,肃贪委已收到 36万8649人提交《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或 占95.93%。
  详细情况如下,行政部门已有 30万5688份义务申报者提交《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即总数的96.12%;司法部门为 1万9347份或达98.06%,立法部门2万082 份或达 87 0.05%,国企和地企为3万9181份或达97.95%。
  肃贪委还指出,根据截至 今年3月31日的数据,在我国的1439个机构中,有872个或约60%的机构提交了100%的《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其中共有 20机构提交了完整的报告。
  根据这一数据,在中央政府的行政领域包括部级官员、副部长和机构或单位负责人在内的187名最高领导人和副领导人报告了《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在省政府层面,肃贪委注意到有 64 位省长和副省长提交了《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在市县区政府层面,911位市长、县长和副市长、副县长提交了《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
  马拉蒂表示,肃贪委正在逐步核实提交的财富报告。如果验证结果被宣布为不完整,肃贪委将提供通知。此外,国家官员必须在收到通知后最多30天内完整提交。如果在截止日期还未达完整提交,肃贪委将退回报告,并且,有关的国家官员被视为未提交《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 不完整的财富报告将影响该机构和全国的合规水平。
  马拉蒂指出,肃贪委仍然接受在截止日期之后提交的《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但《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的报告状态被标记为“迟报”。 肃贪委 呼吁尚未提交财富报告的行政、司法、立法和国企或地企领域的国家行政人员履行《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义务。作为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之一,肃贪委要求国家官员诚实、正确、完整地填写《国家管理者财富报告》。
  根据 1999 年第 28 号关于清廉、杜绝腐败、勾结和裙带关系的国家行政管理法第5条第(2)和(3)款的规定,报告资产是每个国家行政人员的义务。法律要求国家官员愿意在上任之前、期间和之后检查他们的财富。(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