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总统普京是否出席G20峰会

我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有权给予决定
我国通信与资讯部发言人兼G20政府发言人德迪

  【本报讯】对于西方国家坚持我国不让普京总统出席今年10月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俄罗斯已经发出了反应。
  俄罗斯总统办公室或克里姆林宫表示,对普京是否出席今年的G20峰会,将取决于事态的发展。
  4月7日,路透社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说,佩斯科夫的评论是针对记者发表的声明,即对几个国家坚持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邀请普京出席G20峰会的回应。
  若“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坚持想要出席今年的G20系列峰会,西方国家会继续发表不满的声明。
  一些国家警告我国,声称不满俄罗斯出席G20的小组会议,这使得作为今年G20轮值主席国的印尼感到很为难。
  最近,美国甚至还威胁说,如果俄罗斯代表团坚持出席,美国将不参加G20会议。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已向G20财长确认了自己的立场,尤其是对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印尼。
  耶伦指出,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明立场,我当然同意他的观点;我们不能对俄罗斯出现在任何金融机构而不表明态度。拜登要求把俄罗斯赶出G20,我也已向印尼同行表明立场,如果俄罗斯在那里出现,我们将不会出席G20的一些会议。
  直到现在,我国作为今年G20轮值主席国,还没有做出回应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的决定,尤其是关于俄罗斯出席G20论坛的命运。
  4月7日(星期四),我国通信与资讯部发言人兼G20政府发言人德迪(Dedy Permadi)表示,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我国需要谨慎应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当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问题目前正在研究中,届时我们将在另一个论坛上给予说明。作为轮值主席国,我们必须以何种方式做出回应,当然,我们会在时机成熟时将其传达给公众。
  与此同时,我国外交部发言人登固·费札夏(Teuku Faizasyah)表示,希望社会大众不要胡乱猜测,以回应美国的声明,即如果我国邀请俄罗斯,美国就不会出席G20会议。我们不应该投机,未来的发展仍然处于动态。(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