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乌冲突对我国进出口产生影响

乌克兰的小麦和俄罗斯的化肥属主要进口品
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

  【本报讯】外交部副部长 马 亨 德 拉(Mahendra Siregar)于4月7日在雅加达通过线上讨论会表示,在乌克兰的危机及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对我国的进出口活动带来影响。
  虽然俄乌两国与我国的贸易价值仅占贸易总额的2%,然而俄乌两国是我国棕榈油及橡胶的出口市场。马亨德拉说:“而且我国从上述两国进口大量的小麦,从乌克兰的进口价值几乎达到10亿美元,化肥原材料都是源自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及白俄罗斯。这一切将导致我国受到直接的影响。”
  与此同时,我国的企业家面临难题,因俄罗斯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渠道遭封锁的缘故。于是造成进口小麦及化肥原材料出现重重困难,加上与俄罗斯的金融交易也遇上难题。预计将对我国数种商品的供应量产生很大的影响。
  马亨德拉说:“目前政府与商业界合作,试图直接减少受到影响的市场之外,再寻找新市场目标的可能性。”
  他估计,对俄罗斯的支持会持续增加,特别是来自西方国家及其盟国的制裁,他们试图向俄罗斯施压,使俄罗斯不能继续侵袭乌克兰。这一切与其它地缘政治危机有别,这次不仅是政府,然而企业、组织及个人也向俄罗斯以各种方式进行制裁,这种情况对其它国家造成严重影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