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2日 第2022-04-02期 >> 第B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生活依旧美好

古道风

  今天下午闲着没有事情,就去公园散步。因为住的地方旁边很多河流,春天的脚步也是提前来到,再加上周边很多公园,所以就空气会比较的清晰。幸运的是,今天刚好碰巧看到一位河道的清洁师傅开着船在河中央清理垃圾,自己突然萌发出一种想法,想要加入他。于是加快步伐啊,跑到和船并列的位置,大声叫河道清洁师傅,并问他,我是否可以加入,然后免费帮他做清理河道垃圾。谁知道,清洁师傅竟然爽快地答应了。顿时,心里乐开了花。
  实际上,我很早就想尝试,但是一直没有遇到机会,而且心里总觉得对方肯定会收钱的,没想到今天这位清洁师傅竟然说免费,简直是天上掉馅儿饼的感觉,你想做什么,就来什么,这不就是愿望实现的真实写照吗?当我坐上船的时候,师傅不停地提醒我要注意安全。虽然说师傅说话的口有一点方言口音,有的听不懂,但是基本上还是明白师父的意思,让我一定注意安全,不要强求干活。
  于是我拿起清洁工具,开始清理河面上的树叶。其实河面非常的干净,基本上没有什么白色垃圾,基本上就是一些枯枝、树叶需要去清理。工作期间,我和师傅聊了很多,从聊天中得知,清洁师傅有三个孩子,而且第三个孩子,虽然已经 38 岁了,但是还在读大学,是一个非常值得钦佩的一个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依旧不管年龄大小,都愿意去付出去学习新知识,不断丰富自己。
  师傅清洁基本上都不会让我干活,只是免费给我当船夫,让我尽情的享受这惬意的江南水上时光。游玩的时候,我们还遇到了一群年轻力壮的中年男子在训练划龙舟。瞬间意识到,原来中国的端午节就要到了,尽管还有三个月,但是他们为了端午节的龙舟比赛,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做准备和训练,看来大家还是非常重视这个传统节日的,到时候一定有好戏看,期待不已。
  时间过得非常的快,我在船上一共待了将近30多分钟,转了一个来回,清洁师傅最后把我安全送到了岸边。其实我玩得非常的愉快,我还对师傅说,下个周末一定要在这边等着我,我会带一些饮料或零食,然后我们一起在船上边聊天,边吃东西,边清洁河道垃圾。想一想就觉得非常美好。劳动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当我回到家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两只胳膊和手完全已经酸得没有力气,连打字都觉得非常的吃力。
  有人可能会觉得我比较的蠢,比较的幼稚,但是我觉得这就是生活的美好,去尝试,去体验,去体验生活中的点滴,找到幸福和快乐的意义。不能因为事情的卑微或者被别人看不起而不去尝试。我觉得,生活依旧是美好的。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