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2日 第2022-04-02期 >> 第B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读《风筝跑者》有感

  最近读了《风筝跑者》这本书。作者的名字叫哈立德侯赛尼。这本书是学校让学生们读的。我承认,如果不是学校要求,我就不会去读这本书。当我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很怀疑能不能有兴趣把它读完。《风筝跑者》这本书将历史故事用小说的形式完美地讲述出来,同时又不失这本书旨在反映历史的目的。它详细描述了近二十年来各国对阿富汗的影响。
  故事开始于1975年的冬天。那时候故事的主人公阿米尔还是个小孩子。他住在阿富汗的小街区。他每天都跟仆人的孩子哈桑在一起玩耍。慢慢地他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在他们居住的区域里,人们会被根据其宗教和出身认定身份和地位。哈扎拉人成为普什图人的仆人,受到严厉对待。不幸的是,当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情况变得更糟。在此期间,埃米尔和哈桑这两个最好的朋友都受到了伤害。最后,他们分道扬镳,仆人带着哈桑搬出了房子。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见面。
  不久之后,埃米尔和他的父亲跑到美国逃离了苏联统治,为自己创造了新生活。直到他父亲在阿富汗的好朋友生病了,给他打电话,希望埃米尔帮助处理他与以前的朋友哈桑有关的一些事情。由于他与父亲的朋友关系密切,以及他内心深处的愧疚,他最终回到了他饱受战祸的家乡。通过这次经历,他终于治愈了过去的创伤,继续前进。
  这本书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东西并心存感激。故事从不同角色的角度审视世界,可以清楚地让读者看出,过去的恐惧会如何阻碍一个人的成长,而这一恐惧也是每个人都需要正视的,只有如此才能过上无怨无悔的生活。 哈立德侯赛尼通过他的描述性文本很好地传达了这一信息,使这本书成为一本令人惊叹的好书。

  慈济中学十年级高级班
邹雪聪
Amanda Kuncoro Tjakra
  指导老师:赵阳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